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风肃纪不打烊 清正廉洁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节点即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根据《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近期,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及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此次督查共分八个小组,采取现场抽查、举报核查等方式,深入市级机关、辖市区、镇(街道)共50多家单位,实地走访公务用车集中停放点,查看机关食堂运行情况,检查账目及经费报销票据,调研走访礼品店,全面了解掌握有关政策落实、制度完善、规范管理、台账健全等情况。从督查走访的情况来看,各地区各单位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落实节假日公务用车使用申报、集中封存等管理要求,落实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规范管理要求,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未发现违规吃喝及餐饮浪费现象。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公务接待以及制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管理,及时组织督查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确保监管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