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严格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推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坚守监督职责定位,按照分层级、全覆盖的原则,统筹纪检监察力量,组成检查组,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建立廉政档案等方法,抓紧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始终坚持提醒在先,加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提醒,春节期间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以“提升监督质效保障高质量发展专班”为抓手,建立信息互通、力量整合、工作联动等机制,推动巡察、纪检监察监督与组织、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统筹衔接“四项监督”,通过精准高效监督,切实将各职能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主动贴近并融入驻在单位的履职和管理过程,推进驻在单位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探索运用“片区协作”“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提升派驻工作质效,2021年以来,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立案39件39人。强化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职能,完善规范《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督工作暂行办法》《问题线索管理及处置暂行办法》明晰流程、细化内容,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提供切实可行的遵循和抓手。(徐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