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武进区纪委监委:科技赋能 让监督插上“云翅膀”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第一核酸检测督查组,你组督查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点存在‘一米间隔’落实不严格的现象,请注意督促提醒。”

“第三核酸检测督查组,你组督查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点有现场人员集聚情况,请注意督促提醒。”

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防范风险责任重大。针对前期督查核酸检测点过程中发现存在不戴口罩、现场人员集聚、肢体接触采样台等容易发生传染性安全隐患的情况,自3月19日武进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起,武进区纪委监委依托武进治安防控云平台,让科技赋能监督工作,通过调取无人机在核酸检测点高空监控、核酸检测点周边高清监控视频图像督查核酸检测点现场管理情况,使监督插上“云翅膀”。

在实时视频中发现有群众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督查人员则立即电话反馈给所在板块和现场督查组,要求以最快速度前往现场,劝导群众。“利用治安防控云平台远程实时线上监督核酸检测点现场情况,既能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又能及时发现各采样点工作压力,迅速调整力量部署,为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坚强保障。”武进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利用治安防控云平台,结合现场人员督查,让监督更及时更精准,保障了武进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更安全有序。3月19日、20日武进区连续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现场居民和督查人员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速度一次比一次快,秩序也一次比一次好。西太湖翡丽蓝湾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人们严格按照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排队,接受信息登记和采样,并有序离场,形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闭环。南夏墅街道各采样点现场,居民们自觉遵守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核酸采样码或备好身份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礼嘉镇各采样点现场,居民们在登记过信息后,进入等候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出示采样码或身份证后采样,整个过程快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