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靶向监督纠腐败 一以贯之护民生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坚决有力“护根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联合发改、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资金流向追踪等专业手段深挖细查违纪违法线索,查处虚报冒领粮食补贴问题。启动失(退)地农民保障金发放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对象审核、资金核算、流程监管三个关键环节,重点查处涉及失(退)地农民保障金发放的失职失责和腐败问题,累计纠改问题300余个,立案9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次,以第一种形态追责问责7人,追回资金301万元。

坚韧不拔“保民生”。聚焦停车难收费乱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规范停车收费经营主体10家、立案查处未取得收费资格擅自收费的公共停车场经营主体3家。聚焦残疾人“两项”补贴多发问题,查实户籍注销后继续发放、重复享受政策等问题80个,督促区、镇(街道)民政部门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协助符合条件但未享受的残疾人及时申领“两项”补贴。聚焦欺诈骗取医保问题,激活职能部门监督动能,搭建联席会议、研判会商、问题线索移送等协作机制,深入查找通过虚构医疗服务、诱导过度医疗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问题。

坚定不移“守正义”。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积极配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协同联动、信息互通,综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扫黑除恶等情况,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开展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倒查,注重深挖乱象背后潜藏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巩固惩腐打伞成果,筑牢防治司法腐败“防火墙”,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