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疫”不容迟一线跟进强监督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设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第一时间下沉一线,通过滚动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及时反馈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问题50个,并将典型问题通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督促各单位部门立即整改。

“超前”部署 “靠前”监督。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分赴疫情防控一线,跟进监督检查28次,在对检查结果实行“一日一报制”的基础上,注重“打捞”基层防疫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督促推动各专班及相关部门系统性解决,着力堵塞漏洞,为一线防疫工作减负提效。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紧盯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采集等环节,在各村(社区)推行网格化监督。紧盯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履责情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既“督”又“战” 共克时艰。罗溪镇开展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纪检干部赶赴核酸集中采样点,身为镇级负责人、联络员、信息登记员,在一线既督又战,督促指导核酸检测采样点精细化管理,参与现场秩序维持、检测人员分流、物资储备保障等服务,并在工作群中实时发送监督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及时协调落实,高效率推动全镇六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选派纪检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防疫知识政策宣传解读、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和登记、交通卡口车辆查验等工作。

彰显“力度” 更有“温度”。镇纪委督查组全覆盖、拉网式深入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及村(社区)、菜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进出口扫码查验、人群摸排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指正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强化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形成闭环监督。同时,注重以“有温度”的监督执纪保护基层干部的积极性,重点关注居家隔离和封控楼道居民的粮、菜、油及水、电、网络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及保障工作,督促村(社区)及时回应解决好疫情期间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