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擦亮监督“探头”让公车私用无所遁形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加强日常监督,“全覆盖”开展公车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一是拧成“一股绳”,全面自查自纠。广泛发动全区45家单位部门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排查在公车管理、公务油卡使用情况、执行公务用车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抽调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成立明察暗访组,定期抽查相关单位自查自纠情况。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集合日常监督、社会监督及专门监督力量,让各类违规使用公车现象无所遁形。

二是打造“一张网”,助力精准监督。推进信息技术与日常监督的深度融合,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处,通过公车智能化管理平台,对全区公务用车非工作时间行车轨迹进行调取研判,共研判36个单位、266辆公车,发现疑似问题35个。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向主管单位进行函询,要求主管单位说明情况,并经一把手签字后反馈。

三是避免“一阵风”,健全长效机制。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完善《常州市新北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常州市新北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汇编》等7项文件,并定期通报或公示公车配备更新和使用情况。聚焦未配备公车单位长期租借社会车辆问题,将租车管理模式、协议供应商服务质量、租费标准及计费方式等情况纳入监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