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以查促改”压紧冷链食品防疫责任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查促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全区人民的饮食安全。

一是督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联合区市管局,约谈餐饮、农贸市场、商超等涉及冷链食品供应的场所及单位的主要经营者或负责人,全面了解全区冷链食品采购种类和途径、运输物流、冷库存储、商超售卖及防疫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冷链食品防控食品安全教育,要求食品经营者高度重视冷链食品供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督查职能部门的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制定冷链食品安全工作方案,重点关注在冷链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中是否存在人员走过场、抽查有盲区、监督人手不足、监管环节缺位等督导不力、检查不严的现象,同时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促进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体系。

三是督查食品供应场所防疫管理落实情况。联合市管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冷链食品台账登记、食品存贮和加工、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关注环境消杀标准化及防疫措施常态化的落实情况。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消杀记录未及时登记、进口冷冻带鱼索证索票不规范等现象,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