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通过搭建平台、精准把脉、整合力量三种形式,进一步破解农村违纪顽疾、保障农村农民利益,实现村组监督全覆盖,以有效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搭建平台,系统谋划“学起来”。充分挖掘利用本镇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在同福茶馆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在全镇10个村(社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和身边案例剖析,实现村(居)民小组长廉政教育全覆盖,不断强化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精准把脉,教育方式“新起来”。借力新媒体传播优势,结合历年来违规违纪案件,推出诙谐生动的“指尖‘纪’事”系列短视频,并在学习强国上刊登。通过在视频中融入党纪党规知识,让教育形式做“加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抵制诱惑勿上钩,清正廉洁做表率。

整合力量,监督检查“动起来”。以节点为考点,联合其他部门,对各局办单位、村(社区)开展不定期督查。利用居(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熟悉村情、群众信任等优势,发挥群众诉求“代言人”作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近距离监督,全面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