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围绕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以强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街道纪工委致力于监督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向党工委提出建议,通过定期召集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经发科技局等相关业务部门例会的形式,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联动协作,面对面沟通、实打实解决问题,始终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服务效能。今年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线作战、落实“六稳”“六保”,街道一方面多次通过线上通知、线下指导,督促在产企业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有序组织外来员工留常过年,为企业送去稳岗过年大礼包和创新政策大礼包,共涉及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45家,惠及留常外来员工795人,发放金额总计约121万元。通过全程监督、联合审计部门定期抽查财务凭证等方式,做好惠企政策是否真正有效落实到位的监督。

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正风肃纪。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涉企所反映的信访举报,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及时回应企业及工人诉求。重点关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行为,着重查看办事窗口人员工作服务情况、重点事项落实情况等,以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跑路、来回跑等问题,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