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四个聚焦”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做到“冲锋在基层、监督在一线”,有力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聚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推动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手段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督促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要求,印发《监督检查重点工作提醒单》,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是聚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时关注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着力推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坚决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第一时间发动18名纪检委员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嵌入式监督,在工作中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楼道管理等重点工作,对36个集中采样点、1个封控单元,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10个,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统筹配合、协同高效。督促各单位提升工作协同,通过监督,理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职责,印发“职责清单”,优化“工作流程”,促进指挥部实体化、高效化运转。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问题上报解决机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实现第一时间上报、协调、解决,累计解决各单位上报问题20个,确保“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各单位始终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大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聚焦监督问责保障工作落实。坚持审慎稳妥原则,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或者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工作秘密,影响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坚持每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约谈相关责任人2人,印发重点工作督办单1份。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开展2轮次自查自纠工作,对9个相关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