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监督检查不缺位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握关键、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督促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把握关键,下好监督检查“先手棋”。结合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工作提示,强化源头管控,紧盯核酸检测点、码头、交通卡口、商超菜场等重点场所,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规范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发布《疫情防控23种违法违纪行为及法律后果》,帮助广大群众全面掌握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好“预防针”。

立足细微,开好监督检查“问诊单”。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对15个村(社区)以及临街商铺、商超、农贸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指出问题16个并督促整改到位。积极推行“场所码” 的申领和落实,到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实地检查“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一些不到位的情况,现场推动立行立改。

查办同步,打好疫情防控“协同战”。推动问题同步发现、同步反馈、同步解决。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对落实不力、没有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不间断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奔牛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