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防疫铁壁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多地多点多源散发”,形势严峻复杂,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下沉到防疫工作一线,以铁的纪律护航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落实防疫工作监督更实一点。密切关注市、区防疫工作新动态、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找准监督重点、挖掘监督难点。一方面常态化落实好场所监督工作,通过每日入村、入户、入企走访以及阶段突击抽查等方式,对全镇人口密集地区和全员核酸检测场所的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管控等情况开展督查,补齐工作短板;另一方面精准化落实好监督防疫工作,不定期开展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药房等重点场所人员信息登记的明查暗访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对照全镇综合治理考核要求及奖惩标准,精准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严格落实好监督到整改的良性闭环。 

压实基层防疫力量更深一层。基层是防疫的主战场,基层工作人员也是防疫的主力军,针对辖区内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阶段,一方面对全镇15个核酸检测点位的人员配备、物资准备、现场调度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压实监督工作,坚决整治防疫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防疫实效;另一方面,对不经研究随意下发报表、转嫁报表,加重一线防控干部负担的,严肃追责问责。

查处防疫疏漏环节更进一步。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最新要求,对防疫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等失职失责行为,坚决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同时,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主动融入防疫工作,从后勤保障到人员管控,从执纪监督到整改回看,都始终秉持查处防疫疏漏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保证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早日取得防疫最终的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曹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