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靠前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聚焦春耕备耕工作,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督促推动有关部门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压实主体责任“担子”。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及早调度摸底和谋划部署,在技术指导,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关键保障方面持续强化服务,特别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引导主要农资供应网点及时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储备。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用好“纪审联动”“巡纪联动”,开展对涉农资金项目开展专项监督,确保涉农资金用在实处,春耕备耕稳步进行。

迈出服务群众“步子”。针对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供应的情况,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农资门店开展联合随机检查,重点对农业生产资料的进货渠道、销售情况、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种子是否网上备案等情况,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目前全区农资店、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针对在走访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中对群众提出的农药价格上涨、农机作业成本上升等问题,区纪委、郑陆镇纪委第一时间进行汇总分析、分类梳理,及时向农业农村部门反馈,督促主管部门拿出切实有效举措。

把准执纪执法“尺子”。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畅通“信、访、网、电”等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和引导群众对服务春耕备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现象进行监督。检查惠民惠农资金使用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中梗阻”等贪污截留资金问题,对相关问题线索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切实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胡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