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战“疫”有我 使命必达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被封控、管控在家的同志们,线上保持电话和微信畅通。”3月19日早上七点,“叮”的一声,我收到了来自“云端志愿者们”微信群聊的消息通知。“云端志愿者们”微信群是天宁区纪委监委居家办公的纪检监察干部临时组建的工作联络群。“收到!”微信群内大家纷纷迅速响应。

“今天上午,我们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是否落实好管控措施进行电话核对工作,同时告知居家隔离人员相关注意事项,做好相应沟通工作。”很快,第一个工作任务就在群里下达了。

为了尽快摸排情况,草草吃完早饭之后,我就打开电脑和手机投入了工作,按照名单挨家挨户进行电话问访。

“网上买不到绿叶菜,天天不能出门也不是个事啊,你们能帮忙解决吗?”

“我的健康码是红码,怎么变成绿码呀?”

……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被隔离在家的群众在电话中提出了很多问题。对于不能立即妥善解答的问题,我都会通过“云端志愿者们”微信群进行汇报,供反馈汇总后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调配人员、安排工作和解决问题。

除了摸排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以外,我更多感受到的是大家对我们的感谢。

“我今年七十多啦,就我一个人在家。谢谢党和国家,谢谢政府,现在这个时候你们还没有忘了我,我很感动。”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很好,你们辛苦了!”

“请政府放心,我们会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相关规定,努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

“我们今天已经完成了1600余户人员核对工作,感谢各位志愿者的付出。因暂未接受新的志愿任务,请各位志愿者注意自我调节,灵活安排好休息时间,并保持微信和电话畅通。”忙碌的一天电话问访下来,大家还积极通过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云端志愿者”。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们隔离在家,虽不能到抗疫一线做志愿者,但能转变工作思维,立足职能职责,深入防控“云”一线,在强化精准监督,及时跟进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写到这儿,微信群里又发来了新的任务和新的电话问访名单。我相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尹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