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贴近监督 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给司机师傅的餐点是否准备充足?前往卡口接送货车的人员是怎么排班的?”自2022年3月30日“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正式启用后,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纪工委迅速下沉货运物流一线,贴近监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障工作。

明确责任,合理调配。针对卡口执勤常常要连夜工作,需要合理调配人力,科学设置值班时间的情况。督促经济发展部门制发执勤排班表,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岗前培训,优化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流程,确保辖区内货运车辆能够在第一时间与卡口执勤人员取得联系,提前准备相关手续,做到高效办理、快速通行。

耐心疏导,暖心服务。将监督关口前移,不定时到交通卡口督查,对执勤过程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等问题坚决严肃处理,通过监督执纪倒逼端正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

闭环管理,精准防控。通过每日的数据筛查,掌握辖区范围内在坛滞留超过10小时的货车物流司乘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反馈至各责任部门,跟踪督促责任部门及时处理与反馈。持续监督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对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闭环管控措施,通过全链条、数字化的精准防控,紧扣风险点,切实保障物流畅通。(郝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