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严抓疫情防控监督 确保春茶生产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家雇佣的外地采茶工人有多少?来自哪些地区?核酸检测做了几次了?采茶期间是如何进行闭环管理的?定企的疫情防控检查组有无按照规定进行巡回检查?对茶企提出的疫情防控需求有无落实和保障到位?”这是近日溧阳市纪委督查人员在开展茶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时的场景。

溧阳白茶的采摘期集中在清明前后且时间较短,因短时间内要完成采摘、制作,需要大量的采茶工人,多年来溧阳市的采茶工人多来自河南、安徽等周边省份,外地用工人数在3至4万左右。疫情期间,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确保采摘高峰期用工需求,进而保障春茶生产平稳有序。从3月下旬开始,溧阳市先后组建了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保障、巡回检查等定企专班,对全市280余家有外来用工的茶企进行防疫保障和检查督查。

溧阳市纪委闻令而动,成立了16个督查组,同步开展跟进监督,对职能部门、履职人员落实防疫管理和动态检测检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整改。

“我委成立茶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就是立足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茶生产现状,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重点对纸面防疫、数据防疫等不落实或虚假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人员、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职能部门、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堵住茶企疫情防控漏洞,进而确保春茶生产安全有序。”溧阳市纪委分管领导在部署该项督查工作时说道。

目前,溧阳市的春茶采摘工作和茶企疫情防控工作都在稳步推进,溧阳市纪委50余名纪检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全天候开展上门督查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干部和茶企形成防疫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核查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