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溧阳市:强化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溧阳市上兴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以精准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突出重点场所查要点。明确单位主体责任、卫生专员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环境通风、消毒规范、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入场管理、疫情处置等13个项目督查要点,上兴镇纪委牵头镇市场监管分局、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辖区内的小区、核酸检测点、建筑工地、医院药店、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企业工厂、交通场站、管控路口等人员密集或流动频繁的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查看休闲娱乐场所、文博场馆、线下培训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等是否关停。

深入防控一线显担当。上兴镇全员核酸检测既是对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上兴镇全体机关、村(居)干部严守疫情防控工作作风,闻令而动,化身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采样员、样本转运员深入防控一线。在“扫地、扫楼”行动中,化身信息摸排志愿者,主动上门发放《告居民书》2000余份,在疫情防控中服务人民群众、彰显担当作为。

强化问题整改抓效果。上兴镇纪委建立了督查通报和问题反馈制度,当天即将督查情况通报全镇,督促行业监管部门、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坚决做到“当日问题当日清”,并形成结果反馈材料。针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实施难点,上兴镇纪委及时反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对策建议供参考决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形成疫情防控督查通报11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86个、关停封闭管控场所36个,发现问题143个并均于当日督促整改到位,提出5条切实有效的建议得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进一步筑牢了上兴镇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龚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