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监督下沉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精神,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实地督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深入实地察看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薛埠东进村村级森林防火仓库、元阳观消防物资仓库、茅东林场区级森林防火仓库等6家防火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各消防储水池(罐)、视频监控设备、语音播报设备等防火基础设施运维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情况、防火值班备勤情况,督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制定应对极端天气情况下森林火灾专项预案,通过多部门联动,将森林防火监测、识别、预警、处置等工作落到实处。

精准监督,绷紧地质灾害“防治弦”。对照预防地质灾害和野外作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地质勘查实施方案、风险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方案,实地查看茅山金牛洞、三清观、乾元观的安全生产和防护设施,并会同常州市局地矿处、林业处,围绕绿色矿山建设、矿山规范开采及林业恢复情况对部分露采矿山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将野外作业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综合运用监控、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做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制度和落实相统一,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专项督查,守好测绘安全 “生命线”。围绕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会同驻在部门分管领导,对全区4家测绘持证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了解单位运营管理、日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的基础上,现场检查各持证单位野外作业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隐患自查和整改,做到尽责敢担当、严格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王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