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监督保障,把好疫情防控责任关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闻“疫”而动,迅速响应省、市、区决策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把好入口关、稳控关、责任关。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源头监管。会同青龙街道纪委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企业、园区、商超、农贸市场、小区、高速公路交通卡口等关键点位、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各方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督办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点球”提醒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提升问题整改实效。目前走访企业60余家,园区40余次,工地3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56个。

精准发现问题,督促闭环管理。结合物流园区作为物资的集散地极有可能成为疫情传播的中转站的情况,抓住货物运输闭环管理重点,两日一督三日一查,重点检查货车封条完整情况,货车运行轨迹情况,发现货车司机有撕掉封条,物流园管理人员偏少,闭环管理心不到位的现象。有针对性的对货车闭环管理的全过程进行了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开发区加强对物流园的人员配备,压紧压实物流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签署责任书,规范填报货车申请资料,进一步督促物流园完善货车入园的检查,出园护送的程序,加强物流园周边滞留货车的管理。

用好监督专报,促进完善防控。每日根据督查情况形成督查专报上报开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对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对普遍性的短时间难以解决的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优势,督促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强化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形成专报21期,开展疫情防控约谈8人,提醒谈话1人。(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