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开展专项整治 守护涉农资金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涉农领域项目资金规范使用、落地见效,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项目”和“资金”两条主线,紧盯项目申报、招投标流程、建设管理、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重要环节,以精准监督让惠农补贴资金、涉农项目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等涉农资金惠及于民。

“农业农村项目多、资金量大,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与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息息相关。”在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上,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务必要强化风险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自查自纠阶段,各涉农工作部门全面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问题查找阶段,通过信访举报、实地走访、监督检查、专项审计、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深入排查问题线索;规范整改阶段,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督促及时纠正到位,深入剖析典型案件,查找制度建设、权力运行、廉洁履职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涉农工作部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深化源头治理。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区充分运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涉农资金综合监管平台”等信息化载体,让各级各类惠农补贴资金、涉农项目资金、农村集体“三资”使用情况“晒”在阳光下,通过对平台的监测以及对大数据的汇总、比对,实现精准监督。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合力打造乡村振兴‘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陆新越 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