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靠前监督,拧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对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日前,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纪委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说道。

今年4月,该镇辖区内一家企业的外来货运司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镇纪委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监督,督促经济发展局等职能部门迅速对企业进行管控,调查货运司机在坛运行轨迹,同时要求不搞“一刀切”,分类处置,精准防控,将疫情防控措施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随后,职能部门通过调查和研判,采取了对企业人员分级分类管控、货物严格消杀待用、派驻疫情防控专员指导等措施,在全厂大部分员工隔离2天后企业即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薛埠镇纪委将对企业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点工作,对区域核酸检测、外来采茶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跟进监督,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防过度防疫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徐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