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严把“三关” 扎牢选人用人监督“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区开展机构改革全员竞聘上岗工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落实监督职能,加强对全员竞聘工作的监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纪律关、程序关。

找准方向,严把“政治关”。对各竞聘人员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等进行“立体扫描”,形成“全息图像”,确保政治过关。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竞聘人员的思想动态,重点看是否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考察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重点看是否知全局敢担当;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干部,结合社交圈、朋友圈等“八小时之外”表现,重点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保持警醒,严把“纪律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召开会议,严明竞聘纪律,要求参与组织实施本次全员竞聘上岗工作的相关人员,不得泄露、猜测并传播组织人事安排事宜,干扰全员竞聘上岗工作正常开展,推动“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令行禁止。对违反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维护选人用人纪律的权威。

把握重点,严把“程序关”。压实监督责任,对竞聘工作全程跟踪监督,要求组织人事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公开、公正。对重要岗位的竞聘人员加大监督力度,结合组织人事部门的审核,集中力量、优先核查,确保及时、准确、规范查明情况,不能因为时间紧简化程序、降低标准。在全员竞聘改革优化工作完成前,要求各部门人员按照目前岗位及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不得因改革敷衍塞责、推诿拖延,尤其是在疫情管控关键时期,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冯炜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