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开区纪工委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结合实际情况找准抓手,推动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针对不同单位、不同行业部门,分门别类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逐一听汇报、提要求、压担子、抓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担好责任。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区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以毫不松懈的态度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纠“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明晰监督路径。制定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以清单形式指明监督方向、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建立跟踪督办台账,及时督促有关单位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每年对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精准“画像”,把政治监督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倒逼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