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三项举措”织密项目建设“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利民富民,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扎实推进“三项举措”,全力抓好工程项目建设监督,让廉洁融入工程建设全过程。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筑牢防腐“紧箍咒”。坚持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机关作风整顿的主抓手,对涉及项目审批、上报、监管等关键岗位负责人进行专题廉政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醒和警示项目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引导其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精准分析廉政风险,用准监督“放大镜”。结合各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金额等情况,系统分析研判廉洁风险点,列出监督任务清单,明确监督重点,不断提升重点项目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财务管理,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严守党纪党规底线,不断加大工程项目纪律监管力度。

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守好廉政“边界线”。通过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察访民情民意等方式,倒查项目建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把好重点项目质量关、进度条。精准监督、充分履职,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纵深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镇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