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管齐下”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注重事前提醒、事中督查、事后跟踪,全力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管好认识关,推动思想提升到位。利用党工委会议、党政办公会,学习上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统一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以身边燃气安全、安全生产案例为教材,分析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用好反面典型,提高燃气安全认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人员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问责办法学习,根植纪律规矩;加大日常提醒力度,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新要求,推动工作人员绷紧纪律之弦。

管好监督关,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压实责任意识;督促各社区(村)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对照排查的问题,制定切实管用、责任到人的整改措施,推进责任落实;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台账等方式,加大对各条线各部门开展燃气安全教育、推进燃气安全宣传、实施燃气安全检查等履职情况的督查;主动走访部分建筑施工单位、企业单位,查看工作人员有无敷衍了事、履职不力、违法乱纪等行为,切实发挥好纪律监督作用。

管好问责关,推动纪律执行到位。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及时处置信访举报、排查整治、日常监督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成立专项调查组,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反馈;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让广大工作人员受教育的同时,明确红线底线;聚焦责任落实,聚焦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对推进燃气安全检查过程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用好“后半篇”文章,加大问题处置通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推动条线部门完善工作方式,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吴诗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