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疫苗接种稳妥有序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吴书记,你们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还有多少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底数你们清楚吗?有没有全面动员摸底,家家入户排查?”

连日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关于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立足监督职责,成立疫苗接种督查工作组,深入村(社区)一线,主动靠前监督,为稳步推进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跟进监督,紧盯责任落实。通过参加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与驻村(社区)街道干部交流沟通等形式,全面了解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醒督促驻村(社区)街道干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确保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深入一线,靠前实地督查。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通过直奔现场查看工作台账、询问工作人员、入户抽查疫苗接种情况等形式对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街道部署的“六个一”措施有没有实施、未接种人群底数清不清,全面动员接种、户户详细摸排有没有开展,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效进行。

约谈提醒,筑牢免疫“防线”。充分发挥驻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作用,与街道政社局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随机抽查60周岁以上老人未接种名单,入户了解核查疫苗接种动员情况。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每天对各村(社区)已接种数据、接种完成率和排名情况进行通报,街道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分别对处于末三位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村(社区)干部开展诫勉谈话,用纪律筑牢居民免疫“防线”。(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