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一线监督 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是做小吃的个体户,平时只顾埋头做生意,要不是你们来,我还不知道租用国有房屋可以减免租金,这下好了,如果我的租金可以减免的话,疫情影响的损失就可以减少了。”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纪委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时的一幕场景。

助企纾困工作部署后,该镇纪委坚守职责定位,会同镇经济发展局以“两问两查”为抓手,深入30余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专项监查。监查过程中,一问企业是否了解政策,深入排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二问企业政策是否兑现,深入排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侵占截留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发现政策信息宣传发布不充分等问题2个,并迅速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加以整改落实。

“跑基层、到一线,才能真正发现问题,提升监督质效。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入企入户开展一线监督,严肃查处助企纾困政策不落实、慢落实等突出问题。”该镇纪委负责人说。(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