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靠前监督 推动夏季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形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履职,牢牢守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

开展专项排查,确保重点场所用气安全。推动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及业务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将责任实到位;派驻机构会同7个专项督查小组,实地检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是否落实到位,小区车库、餐饮、群租房、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地毯式、拉网式”摸排是否覆盖到位,现场发现问题是否做到立行立改,确保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到位,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

协同联合排查,确保群众居住安全舒适。由派驻机构会同责任部门,采用“实地走访+档案查阅”的方式,对自建房、租赁房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回头看”,重点检查居民自建房是否按审批内容进行施工,是否存在无资质施工等违规行为,以及租赁房是否存在危化品存储、消防通道不通、私拉乱接电线、违规装修改造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安全提醒和督促整改,要求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部门履职意识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已排查自建房59户、租赁房73户,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隐患20余处。

督促防御高温,保障工地合理安全作业。督促住建等部门加强预警提醒,促使建筑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和登高作业,积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做好防暑降温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加强防疫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严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发生;督促行政部门加强高温期间现场防火检查,严格执行动火申请审批制度,加强对现场动用明火的监管,及时消除隐患。(王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