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强化“三个突出”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郑陆镇纪委聚焦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全镇安全和群众健康。

突出抓早抓小,防止“小错变大”。紧盯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成员,整合镇、村两级力量,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督导检查重点。针对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无盲区,确保疫情防控走在前。近期,累计派出督导检查员45人次,检查重点场所17个,提出整改要求18项。

突出源头防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强化监督,压紧压实镇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聚焦重点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应急准备以及防控宣传等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突出重点环节,做到“四个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就是督查工作重点,督查中注重做到“四个紧盯”: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检查信息登记、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情况;紧盯商超市场、药店医院等公共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人员查码测温等情况;紧盯村(社区)防控工作,重点检查预案设置、人员物资配备、疫苗接种等措施落实情况;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作作风,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刘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