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江苏省华罗庚高新区:以监督赋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江苏省金坛华罗庚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靶向施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缺位、不越位,不断规范亲清政商关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纪工委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作《忆党史铸就华章, 抓根本再谱新篇》专题授课,并组织观看警示片《迷失》,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深入走访调研,护航企业发展。先后多次走访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就企业收税、资金扶持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关注新招引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只表态不落实、漠视侵害企业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紧盯政策落实,助企解难纾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经济发展局、科技金融局、投资服务局等9个职能部门人员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接金坛区人社、发改、工信等部门,帮助企业准备复工复产材料,协助办理手续。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兑现留坛补贴资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