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扎实监督举措护航繁荣“夜经济”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围绕“夜经济”市场管理情况,开展“守宁行动”,督促相关部门压紧压实工作举措,规范监管措施,确保各项助企纾困繁荣经济举措落实到位,切实守护人间“烟火气”。

“组地”联动,夯实“监督首责”。成立“守宁行动”工作组,镇(各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监督成员同步参与联合行动,与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生健康、文体旅游、商务、交通等部门联合,组建监督巡查组。工作组将稳定规范运营“夜市”“集贸市场”“跳蚤市场”作为巡查重点,明确任务分工、实行交叉巡查,健全“日反馈、周小结”工作机制。及时查处纠改,将23个市场运行不规范方面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分类施治,建好“两项档案”。督促建立夜市综合档案,实施分类管理,对九洲新世界、天宁吾悦等综合体广场夜市重点强化商户准入,加强对门店租户占用夜市行为的监管;对青果巷创意街区重点加强“零摊”规范管理,确保不堵塞人流形成安全隐患;对富邦海鲜、九龙大排档加强食品运输驱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督促建立小商品摊点信息登记档案,明确摊点主要负责人、占用区域、经营品种、时间、安全提示等内容,促进夜市发展安全有序。

重点核查,畅通“三个渠道”。依托“12345”“12388”“监督一点通”等渠道,定向收集夜经济摊点占道、扰民、排污等问题,按50%的比例现场查看整改及时率和完成度,同步抽取20%的投诉对象进行回访。重点关注多次密集投诉和同点位反复投诉问题,复核执法部门和属地单位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对诉求反馈不及时、处置不彻底问题制发提醒函。(吴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