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江苏省华罗庚高新区:节点纠“四风” 打好廉洁“预防针”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国庆将至,江苏省华罗庚高新区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聚焦园区特点,严肃纪律规矩。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组织各局(办)认真阅读上级纪委下发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对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招商部门、经济发展局等密切联系企业的部门成员开展节前廉洁谈话30人次,发送廉洁提醒信息166条,提醒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聚焦关键节点,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紧盯财务管理、公商务接待、发票报销、公车使用等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工作流程,形成制度约束。围绕公职人员市外学习培训、考察调研、招商参展、党日(工会)活动、红色教育、团队建设等开展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检查8次。同时,畅通各类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处置、曝光相关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聚焦核心要点,督促整改落实。专项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按照问题查找“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整改落实“回头看”的要求,严督细查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检查中发现问题3个,已督促各职能部门全部整改到位,力促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干事环境。(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