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稳经济保发展 监督推动建设恢复生产“快速路”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紧扣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监督、压实责任,大力推广“助企纾困· 纪委监委在行动”二维码,以强有力监督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兑现。

一是找准政策落实立足点。在充分学习领会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制定《关于监督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工作方案》。围绕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加强财税金融支持、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社会困难群体救助、重点行业恢复发展、重点行业恢复发展等六个方面30项具体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主动跟进、加强监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抓牢纾困解难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梳理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信访举报反映、监督检查发现、职能部门移送、媒体舆情关注的涉及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问题诉求,研判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作风问题。快速妥善处置1起群众政风热线反映该区职能部门推诿扯皮问题。与区行政审批局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集中对窗口服务质量进行研判,对服务企业和群众效率不高、政策解读不细致不易懂等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引领企业发展增长点。通过“助企纾困· 纪委监委在行动”二维码和主动调研走访等方式,共收集本地区企业在恢复生产、扩大经营、创新发展、重大项目等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60个,分层分类推动落实。对企业反映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扶持政策落实、企业租金减免、停业补助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增发等政策落实方面问题18个,第一时间联系反馈区职能部门加快落实,第一时间联系反馈区职能部门加快落实。对区助企用工专项行动覆盖面不够、适当进行房租减免、加强资金支持、沟通渠道不畅通等情况23个,加强属地镇、街道和区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

截至目前,已推动协调解决常州沃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扩充产能融资需求、翌途液压工程技术(常州)有限公司厂区租赁等问题9个,常州德尼恩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亟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常州英来机械有限公司需要新厂房等18个问题正在推动协调中。(张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