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提升“监督一点通”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有效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从宣传推广、运营维护、服务群众三个方面下“真功夫”,健全基层干部“小微权利”监督体系,提升平台服务效能,发挥基层监督的大作用。

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提升群众知晓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详细发布功能介绍和使用指南,线上在各板块官方公众号设置平台入口,方便群众一键登入。线下通过印发宣传折页、设置易拉宝、现场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和推广范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度和使用率,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便民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551件,总访问量28181次,办结532件。

在运营维护上下功夫,加快办理投诉事项。扎实推进平台的学习操作培训,按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内容,明确转办、督办、审核、反馈等事项办理要求,推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局办操作员熟练掌握平台各版块功能和操作流程。指派专人每日督促各单位审核受理平台内投诉事项,对于不属于本平台受理的,联系投诉对象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质效。

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主动回访提升质量。以非常满意为服务标准导向,严把反馈回访关,邀请群众对投诉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对于仍有疑问或不满意之处,协调相关单位继续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目前平台非常满意率97%。定期对平台投诉事项进行梳理分类和分析研判,形成投诉、受理、反馈、回访、研判闭环管理,实现全过程可追踪、结果可评价、决策可参考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装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