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践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整合监督力量,注重质效提升。认真贯彻天宁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建立片区协作机制的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主动联合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和街道纪委等办案力量,发挥“室组地”联合办案优势。今年以来,共立案4起,政务处分3人。

二是抓好日常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参加监督单位党的领导工作会议、党风廉政会议。今年以来,共参加驻在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会议10次,提出监督意见建议5条,有效督促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集体和个人廉政谈话35人次,提醒谈话5人次;召开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全程监督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天宁区党政“青年优才”招录政审和招录递补人员政审工作。

三是深化专项监督,护航国企发展。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和监督行动,紧盯物资采购、资产出租、工程项目、项目招投标、投融资、企业改制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制定行动方案,开展专项检查。(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