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监督推动“五乱”治理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谢谢你们取缔‘小柴炉’,现在我们在家也敢打开窗户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了。”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督查“小柴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居民戴大爷高兴地说。

近半年来,西城街道开展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工作,纪工委紧紧围绕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多方力量,以强有力监督扎实护航“五乱”治理工作。

突出目标导向,协同监督聚合力。今年4月,西城街道成立5个专项治理工作组,确立“多方发力,同向推进,协同监督”工作模式,通过政府带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的方式,聚焦小区乱停车乱搭建、餐饮油烟乱排放等“老大难”问题,全员参与、全域作战,确保实现“一年大见成效、两年全面到位、三年巩固提升”的目标。

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监督促整改。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定点定位拍照留存,形成问题清单。纪工委根据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同时聚焦源头治理,督查推动虹桥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时序进度有序推进,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突出效果导向,常态监督固成效。经过前期的专项行动,街道“五乱”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了从“杂乱”到“有序”的转变。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纪工委定期组织回头看,并推动形成 “物业巡查、城管协查、业委督查、社区检查”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纪工委将继续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五乱’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浦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