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节后督查促干部“收心归位”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工作人员都按时到岗了吗?”国庆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纪委就到该镇行政审批局群众接待大厅检查节后干部到岗情况。

节后查看机关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是该镇紧盯节点抓“四风”的一个缩影。为使工作人员能够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在国庆假期结束前最后一天,镇纪委就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提醒短信,重申各项工作纪律与作风要求,督促广大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同时,在“山水薛埠”公众号编发专题微信,以生动易懂的形式,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走出节日氛围,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同时,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会同有关部门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机关窗口单位、村委的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上班时间工作状态等情况。监督检查组不仅检查考勤登记,还现场核实请假、公事外出的工作人员去向,确保干部职工节后迅速“收心归位”,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扎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14家单位开展督查,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督促改正。

“作风建设无小事,只有实施精准监督,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才能以纠治问题的实际成效堵住堤坝缝隙。”该镇纪委书记表示。(于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