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打通监督“堵点”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省金坛华罗庚高新区纪工委深化科技赋能,统筹要素主体,化解管理瓶颈,打通监督“堵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拧成“一股绳”,整合监督力量。加强与审计部门协作配合,督促建立审计项目会商机制,选派纪检干事参与监督检查,协调联动化解风险隐患、堵塞制度漏洞。探索推动纪审协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大数据共享,形成“整理-对接-跟踪-反馈”的信息互通闭环。开展培训交流,双向拓展、共同提升纪检监察和审计业务技能。定期审查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发现问题2个,已督促整改到位。

下好“一盘棋”,打通信息壁垒。积极打造“纪检监察智慧园区”平台,全流程监督本年度招商引资项目、人才公寓管理、财政资金运转、安全环保检查等相关情况,根据工作进度设置预警板块,对不符合标准的情况以预警窗口的形式直接推送至相关负责人,构建“定期交办+常态监督+季度考核”的内部督查体系。同时,在企业客户端口设立快捷反馈通道,可直接举报故意刁难、吃拿卡要、变相加码等 “四风”问题。自平台运转以来,共督办事项5项,通过一系列动态管控措施,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织密“一张网”,推动问题整改。树立“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根据各职能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详细列出廉政风险点,将监督内容具体化、精准化,构建行之有效的行政权力监督数据库。深化在公商务接待、三公经费等方面的监督,打通制度壁垒,推动整合完善规章制度32条。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廉洁文化动漫视频》等文章和警示教育片,以“小切口”开展廉政教育,剖析违法违纪根源,画出纪律红线,推动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