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开展专项监督 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重大项目建设是常州市钟楼区赋能高质量发展、落实稳经济、保运行、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对政策集成落地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的工作闭环。 

瞄准监督重点,整合资源扎牢“监督网”。区纪委监委围绕2022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主动与经开区、高新园、各街道对接,形成“大监督”格局。全面摸排、精准研判,梳理出智云天工、微亿智造、格力博、思源特种变压器等4个重点项目,根据推进时间及步骤要点,为每个项目建立监督清单,精准监督、靶向监督。

创新监督方式,“点题式”监督拧紧“责任链”。区纪委监委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的全要素、全链条、全环节,紧盯开工建设、部门服务、廉洁自律、质量管理等内容,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同时针对个别重大项目进度慢问题,区纪委监委创新“点题式”监督,由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各属地板块认领摸底排查发现的未按时序进度推进的项目,客观掌握工程真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限期落实,同时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持续督促重点建设项目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

坚持督查督办,强化问责打通“中梗阻”。区纪委监委坚持督查督办,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政策落实存在的梗阻,督促相关部门倒排工期、逐项推进,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落实工作迟缓、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进行问责,确保各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