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多措并举筑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屏障”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天宁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监管,筑牢“廉洁屏障”,促进工程项目交易市场的公平竞争和各项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为服务天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强化廉洁教育。加强对项目管理和建设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运用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工程建设领域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把天宁建设集团等国有公司领导班子、工程建设部门作为廉洁教育重点,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观看工程领域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组织集中授课、重大节日前廉洁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健全监管体系。针对国有企业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集中的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国有公司、项目承接单位,三方联合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制定工程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围绕工程建设、采购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四个专项领域的25个工作流程,梳理出108个廉洁风险点,并分别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风险等级。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建设、发改、纪检、财政、审计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项目建设、中标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作业、违规建设和行贿受贿问题,防止出现“豆腐渣工程”和“腐败工程”。

拓展监督渠道。由天宁区纪委监委牵头,天宁建设集团与有关单位签订《工程建设廉洁承诺书》,规范工程建设项目中甲乙双方的各项活动,防止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公平、公正、干净地推动各项目运行。今年已签订廉洁承诺书75份。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在显要位置设立举报箱等,畅通投诉举报平台,提升监督渠道广泛性。 (王月红、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