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聚力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坚定“铁”的信念。将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通过委领导定期讲党课、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委上下不断兴起学习热潮。坚持对标先进,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树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9个民生实事和志愿服务项目。

淬炼“铁”的本领。发挥好“学习强国”“清风APP”“武进党建云平台”等学习平台作用,编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要点》4期,组织开展全员纪检监察知识测试,营造比拼赶超的学习氛围。推进“赋能提升行动”,采取“大教室”+“小课堂”形式,开设“清风大讲堂”7期、举办“清风微课堂”6期,围绕审查调查安全、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坚持分类施教,累计培训780人次,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教促学,学用相长。

筑牢“铁”的防线。强化集体决策分工制约、执纪执法协调制衡、内设机构规范运行、问题线索闭环管理。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召开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0条,对纪检监察权力行使形成有效监督。组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决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明确权力责任,强化日常管理。更新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48份和纪检监察干部勤廉档案200余份,进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现逐人建档精准监督。(徐烨中、何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