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4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家中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薛亚清到会指导作点评讲话。

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会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并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同时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检视基础。

会上,唐家中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领导班子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则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家中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薛亚清肯定了区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的成效,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力度,问题找得准,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何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