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塑形铸魂锻造“东方卫士”铁军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锻造“东方卫士”铁军品牌,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以忠诚担当铸魂,筑牢抵御风险之盾。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东方卫士”铁军品牌为主题,以“六强化六淬炼”为主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干部在真学真信中筑牢思想根基,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以实战练兵固本,磨砺攻坚克难之矛。深化业务培训、理论教学与实战锻炼互动融合模式,进一步加大全员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业务条线专题培训,常态化安排基层纪检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跟班锻炼,帮助干部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能。组织开展精品案件、优质文稿以及监督检查、监督建模优秀实战案例评选,聚焦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焦点,举办业务技能比武、纪法知识竞赛、案例辩论赛等活动,促进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双提高,个人修为与集中展示双见效。

以严实深细塑形,托起干事创业之舟。坚持正人先正己,以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监督办案工作规范、请示报告制度等内控机制为重点,强化对制度执行和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检查。动态更新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干部家属座谈会、政治家访等活动,深入了解干部思想情况、生活状况。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深入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纪律提醒,加强角色认知教育,督促干部牢记身份、坚守底线,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