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三向发力”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突出精准化,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队伍的内生力,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020年起,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启动“潞·青学社”计划,打造了“潞城青年学社”青干品牌。青干班设置“听、说、写、拍、实境课堂”五大课程体系,聚焦年轻干部能力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开设“潞·青讲坛”,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感悟、党风廉政、基层治理等专题,由青年干部上台演讲,党政领导点评总结,中层干部列席旁听,为青年干部搭建锻炼、展示、提升的多维平台。

二是突出标准化,提升作风监督质效。2021年,潞城街道成立作风建设督察员队伍,让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作风建设中,彰显作风建设新风尚。对于新入职的机关、社区干部,由街道纪工委统一组织入职谈心谈话,明确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同时,由各部门推选优秀青年干部兼任作风建设督察员,参与到街道重点工程、疫情防控、“三公”经费等督查中。对于行政执法、拆迁城建、信访维稳等矛盾多、群众关注度大的领域,专门选派作风建设督察员,加强监督指导。通过开展作风督查,定期自查自纠,部门及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青年干部们也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锤炼作风。目前,街道作风建设督察员共有14人,其中青年干部12人,占比达到85.7%。

三是突出导向化,提优干事创业氛围。街道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置、受警醒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强化“三项机制”运用。2021年,对未在相关规定时限内变更和停发尊老金的有关负责人仲某进行容错;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鲍某进行鼓励激励,推荐评选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对于工作懈怠,造成恶劣影响的社区干部严某解除劳动关系,以全面从严激发干事热情。此外,2021年,街道党工委提拔三名青年干部到部门正职岗位,进一步放大了“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的正面效应。2022年1月,街道纪工委制作下发《违纪违规及“三项机制”典型案例汇编》,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讨论。“三项机制”的运用也让青年干部队伍整体更有劲头、有奔头、有希望。(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