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督促改 “疫”线监督刚柔并济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工地所有施工人员有没有进行过两轮核酸检测?口罩、消毒药水你们储备了多少?”日前,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压实责任抓重点。工地的建筑工人人员庞杂,流动性大,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是防控的重中之重。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前期两轮核酸检测中建筑工人的检测数量有所出入,当即要求各施工队压实责任,对管理的所有人员做好梳理统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重点加强对近期外来工人以及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有活动史、接触史的潜在风险人员全面排查。

细节落实不放松。由于部分工地工期紧张,未停工的工地实行错峰工作制,在紧抓工期的同时,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不能放松。加强对工地出入口的管控、工人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岗设置、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环境清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防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关爱工人有温度。围绕“特殊人员隔离期间吃饭问题如何解决?有没有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等问题,坚持在监督防疫责任落实的同时不忘紧盯工人的所需所求,鼓励管理方在工人中寻树典型,引导工人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下发5期防疫督查责任通报,涉及工地的防疫问题8个,均在通报下发的2日内整改到位。(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