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以支部共建做实“战斗堡垒”加固工程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理论共学,为锚固基础“植筋”。坚持“一盘棋”理念,挖掘整合各单位党建阵地、廉洁教育馆等,通过轮流参观、联谊活动,开展实境式、开放式、沉浸式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百年征程·微+”课堂,共享“云端教室”,聆听微故事43个、分享微视频136个,开展微体验4次、畅谈微感悟42次,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业务共进,为抗压承重“粘钢”。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探索在“室组地”联动工作中设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作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12次、协同办案3件、互派干部挂职交流9人次。创设“东方卫士讲堂”,定期交流在重点领域监督、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以支部合力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服务共行,为耐久防腐“涂层”。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支部共建的基本立足点,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活动,组织“听音问廉”巡回接访4次,发放调查问卷1200份,零距离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3条,其中转化为问题线索7条。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5户,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下沉社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普纪普法宣教,大力营造“廉洁经开·你我共建”的社会氛围。(李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