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三向发力”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聚焦精准化,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打造了“潞城青年学社”青干品牌,设置“听、说、写、拍、实境课堂”五大课程体系,聚焦年轻干部能力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同时开设“潞·青讲坛”,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感悟、党风廉政、基层治理等专题,由青年干部上台演讲,党政领导点评总结,中层干部列席旁听,为青年干部搭建锻炼、展示、提升的多维平台。目前共计培训学员37人,储备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后备军。

二是聚焦标准化,提升作风监督质效。对于新入职的机关、社区干部,统一组织入职谈心谈话,明确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同时成立作风建设督察员队伍,由各部门推选优秀青年干部兼任作风建设督察员,参与到重点工程、疫情防控、“三公”经费等督查中。通过开展作风督查,定期自查自纠,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目前,作风建设督察员共有14人,其中青年干部12人,占比达到85.7%。

三是聚焦导向化,提优干事创业氛围。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置、受警醒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强化“三项机制”运用,下发《违纪违规及“三项机制”典型案例汇编》,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讨论,让青年干部队伍整体更有劲头、有奔头、有希望,进一步放大“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的正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