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导师引航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多向‘师傅’请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开展的 “导师引航”暨青年干部培养结对活动中,纪检监察新兵小陈说。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探索施行“导师引航”行动,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导师”教育引导、传授知识、作风培育和“学生”定期汇报、工作计划、总结提炼等职责。

该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14名青年干部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的骨干结对,按照“干什么传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分别签订结对协议,分步骤有重点地进行“一带一指导、手把手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技巧,推动青年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

“通过‘导师引航’行动,青年干部能够尽快融入纪检监察队伍,提升履职能力,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传帮带’培养,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