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种身份” 天宁巡察干部在“疫”线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座城市安静下来,有一群人却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常州市天宁区委统一部署,天宁区委第二巡察组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第一时间加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组巡察干部在“守门员”“监督员”“志愿者”三重身份中切换,根据工作安排,实时适应每一种工作状态,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保障常规工作贡献巡察力量。

坚守巡察工作,化身“守门员”。聚焦疫情防控,坚持靠前监督,第一时间联系被巡察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落实好自身疫情防控各项职责职能,推动落实全区药店“场所码”申领使用工作,开展实地走访监督200余人次,走访药店246个,小型餐饮1857个,微型餐饮2490个,对全区各类市场查验“两码一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市场安全稳定,筑牢市场疫情防控防线。

深入防疫一线,化身“监督员”。疫情爆发,巡察干部主动参与各项联动督查,紧盯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全组巡察干部下沉一线,来到封控管控区域、建筑工地、物流公司、商场超市、养老机构等多个重要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察访场所15个,现场督促纠正各类问题10个,发现并推动解决货车司机闭环管理不到位、防疫物资储备不充足、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21个。

聚焦疫情防控,化身“志愿者”。在30多天的常态化防疫中,全组巡察干部积极投入全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疫情防控后备力量,大家坚守岗位,一遍一遍拨打需要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人员名单电话,是否已经落实管控措施,询问对方生活上有何困难,堵塞疫情防控管控漏洞,协助解决群众困难。拨打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电话,排查全区货运物流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期间,累计拨打电话936人次,协调解决群众身边困难8件。(徐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