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清风微课堂”为年轻干部“充电续航”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年轻干部一定要抓住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五四青年节,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2022年度第1期清风微课堂正式开班。

“举办培训活动是政治机关建设的需要,是青年干部成长的需要,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开班动员会上,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明源从三个方面讲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系列培训形式上要再丰富,内容上要再拓展,效果上要再提升,为系列培训的有效推进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2020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为出发点,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加油站——“清风微课堂”,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培训、互动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

此次“清风微课堂”面向该区纪检监察系统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培训班邀请该区纪委监委陈闻、朱桐云、施之姚3位业务骨干开启了第一课。

围绕“走读式”谈话和留置安全为大家详细解析了办案安全知识要点,再次强调了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以《“谈话函询”的运用与思考》为题,和大家共同探讨了谈话函询的依据、审批权限、适用对象、适用条件以及注意事项,助力年轻干部更好地运用这一线索处置方式;从制发依据、制发要求、常见错误展开,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好“两书一函”》的心得。他们授课的内容详实,重点明确,有效地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三位干部是各个科室的业务骨干,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行授课分享,不仅巩固了自身业务知识,同时也实现了知识的传递和共享。”区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陆红林同志在点评发言时这样说道。同时,他还希望年轻干部能继续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实践,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

截至目前,“清风微课堂”已推出10多期,40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清风微课堂”已成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提升行动的有效载体,成为青年干部学习提升的“主阵地”“练兵场”。

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观看了《我的1919》,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和观影中受到了启迪和熏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练内功、争当表率,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缪雨晴)